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下月百万元车关税将减3万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 10:28 云南日报

  进口汽车关税将于7月1日起下调3个百分点,将从目前28%的税率下降到25%。据了解,此次下调是中国针对进口汽车关税税率的最后一次下调。同时也是中国在加入WTO后,进口车税率的一次正常下调。此次关税下调的范围适用于所有进口的乘用车。

  综合税率仍超50%

  “假如一辆进口车车价为100万元,按原来28%的关税计算,应该支付28万元的关税,如果关税下调3%,按25%交关税,那只要25万元。也就是说,总体上可减少3万元的买车费用。”昨天,云南汽车交易市场一家进口车销售公司负责人给记者算了笔账,他告诉记者,“一辆进口车有25%的进口关税,加上17%的增值税和新的消费税,综合税率仍然高达50%以上。”

  世博车市一位进口车经销商告诉记者,以标价137万元的奔驰350标准版来计算,关税下调3%,可以少交41100元,也就是一辆车可有4万多元的降价空间。以每辆价格约27万元左右、较低端的进口车日产奇骏来算,关税下调3%后,可有8000元左右的降价空间。

  对车市影响不大

  世博车市总经济师车银川告诉记者,“关税下调3%后,对进口车价格有所影响,买得起100万元车的人不会因为车价上下调整几万元就打消买车念头,而消费能力不高的人,也不会因此而买进口车,因此,这种关税小幅调整不会对车市消费产生明显影响,最多也就是因此部分人对这种调整有个适应过程,短期内出现持币观望情况。”

  车银川告诉记者,关税调整对进口车到岸价会有影响,但这个价格到昆明市场后,经销商所确定的销售价格与到岸价格本来就有区别,会不会因为关税下调3%而一定导致车价也下降3%,这还不好说。

  云南汽车交易市场销售人员张先生同样认为,人们在消费进口车时同样有买涨不买落的心理,4月份消费税上调前,引起了进口车消费一个高峰;而现在关税下调,人们只会观望,而不会因此加入购买进口车的行列。

  专家分析,这一轮关税调整完之后,导致车价涨跌的外部因素稳定下来,进口车市场终于可以安稳一阵了,进口车商将主要依靠服务拼生存空间。

  本报记者张敏

  制图陈怡(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