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首个综合性健康保险亮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 02:10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获悉,国内第一家专业的健康保险公司———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人保健康)15日宣布,在全国范围内推出“全无忧长期护理个人健康保险”,这是全国首个具有全面保障功能的长期护理保险。这一产品填补了国内保险市场的空白。

  长期护理保险(Lon g Te rm C a re In-su ran ce,简称LTCI),是指为那些因老年、疾病或伤残导致丧失日常生活能力而需要被长期照顾的人提供护理费用或护理服务的
保险。这是一种主要承担由专业护理、家庭护理及其他相关服务项目而产生费用支出的新型健康保险产品。

  “长期护理保险是适应老龄化社会发展趋势的保险产品,在欧美等发达国家已经成为健康保障的潮流和热点。这次我们把‘长期护理保险’这一新概念引进中国,是希望将这种在国外有近30年实践经验的保障方式介绍给百姓,让他们也能够享受到高质量的保障。我们相信,这一新的险种,也将对政府和企业在考虑老年人群养老模式、健康保障体系、政府职能和商业运作模式等一系列重大议题上提供有益的借鉴。”人保健康运营总监张剑敏介绍说。

  “人保健康此次推出的全无忧长期护理个人健康保险产品,它有三大特色。首先,它是一款专门为丧失日常生活能力的客户提供长期护理保障的保险产品;其次,它是一款提供多种保障内容的综合性健康保险产品;更具特色的是,它还是一款能为客户提供专业健康管理的保险产品。”中国人保健康产品开发部副总经理曾卓说。

  据了解,目前在全国范围内,很少有保险公司涉足这类险种。并非这块

蛋糕不足以吸引保险公司介入,而是较高的经营风险和管理难度阻碍了该险种的发展。(16C2)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