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银行 > 正文
 

蒋超良:交行发A股为时不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 00:44 东方早报

  交通银行董事长蒋超良昨天在“交银汇丰论坛”上表示,已经在香港上市的交行肯定要回A股上市,应该在不太远的时间,但目前还没有确切的时间表。

  交行去年6月正式在香港H股上市,而中国银行已得到监管层的批准,目前正在进行发行A股的工作,从而成为国内第一家完成“H+A”两地上市的银行。

  在此情况下,交行何时发行A股受到了市场关注。蒋超良表示,发A股是交行管理层一直在考虑的问题。去年交行筹备上市时,与神华同时完成了“A+H”上市所有文件的审批、法律运作程序等,但考虑到当时市场的总体情况,才暂时放弃A股发行。

  谈及时间表,蒋超良表示,目前交行发行A股还没有时间表可以公布,但应该不会太远。

  蒋超良还表示,去年交行在H股上市后,资本充足率已经达到11%以上。交行现在面临的资本保值增值管理任务十分艰巨,股东回报等问题需要重点考虑。

  早报记者 毛明江 祝建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8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