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亚洲市场黄金现货价格创下23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 15:38 中国新闻网

  

亚洲市场黄金现货价格创下23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贵金属和其它金属商品跌势持续﹐先货13日跌逾百分之二﹐破六百美元大关﹐一度跌见每盎司五百九十一点三八美元﹐是近两个月来第一次。国际投资大亨索罗斯预告﹐商品市场目前的跌势会持续﹐持有现金会最实际。目前香港金银首饰市场萧条。中新社发 宋吉河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
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6月15日电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黄金现货14日在亚洲市场持续下滑至3个月来的最低点,并创下23年来单日的最大跌幅。

  14日,黄金现货一度每盎司下跌了19.60美元至542.45美元。在悉尼时间3点26分,每盎司成交价为552.25美元。伦敦早市则为567.25美元。

  此前一天,纽约黄金现货价格大跌7%,是1983年2月28日以来最大的单日跌幅,8月份期货也下挫7.3%,或20.40美元至每盎司546.40美元,是过去15年来的最大跌幅。

  由于投资者担心

美联储持续加息以遏制通货膨胀,资金纷纷从贵金属市场流出,白银价格也暴跌,跌幅甚至高达13%,来到近三个月以来的新低价位。

  美国加息之所以对黄金等贵重金属价格造成负面影响,主要是在加息的带动下,美元走强,投资吸引力增强,债券等资产的收益率提升,同时借贷成本增加,导致投资者购入黄金的成本也增加。

  前日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的生产者物价指数(PPI)较前个月微幅增长0.2%,扣除食品和

能源的核心PPI增长0.3%,较预期为高,同时也创3个月来的新高。

  分析师指出,核心生产者物价指数上升显示消费物价即将上涨。从公布的数据可以看出,通货膨胀压力逐渐增加之中。美联储在6月29日的会议上加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也进一步加强。

  孟买一家商品交易商的总裁拉马斯瓦米说,目前已经出现资金急于撤离金市的现象,金价很可能持续下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