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意大利赢得世界杯有利全球经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 12:15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投资银行发布报告称,对世界经济来说,最佳决赛国是德国和意大利,并由意大利获得冠军

  ●2006年世界杯已渐入佳境,全球股市也开始了大幅振荡,当这两件事再一次准时地凑到了一起的时候,人们对于世界杯和经济现象的关系也有了更深的理解。

  ●董事长鲍尔森升任美国财长,显然激活了高盛集团的幽默细胞。这个声名卓著的金融巨头放出了一个名为《2006年的世界杯与经济学》,在忽悠球迷的同时,也严肃地说,世界杯排名与人均国民生产总值之间存在强有力的相关联系。

  ●过去,赢得

世界杯的国家使它们的经济增长提高了大约0.7%。决赛优胜国的
股票
市场业绩明显好于败北国家的股票市场业绩。平均来说,优胜国可以产生10%的积极影响,而败北国则会产生25%的消极影响。

  ●荷兰银行估算,赢得了世界杯的国家的经济增长将提高0.7%。

  ●有研究机构大胆下结论称,法律体系源于法国的国家可能有利于足球队的成功。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