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针对新规专家建议小额帐户归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 11:42 黑龙江日报

  王颖军

  随着越来越多的银行收取小额账户管理费,并且建行来了更狠的一招——对小额账户降息,理财专业人士提醒市民,应尽快来一次家庭账户大扫除。

  对确实长期不用且余额很少的账户进行合理归并,可以减少用户的成本支出,对银
行而言,清理睡眠账户和低效账户,可释放系统资源,最终节省客户的等候时间。

  小额账户的管理成本有多少?假如李女士一家三口共有5本活期存折,且余额均低于300元以下,同时配套开立了银行卡。以一个账户平均300元为例,一年的利息收入为:300元×0.72%(活期年利率)=2.2元;而支出为:利息税=2.2元×20%=0.44元,年费10元,以及小额账户管理费3(元/季度)×4=12(元/年),总计22.44元。因此,1个小额账户的收费超过20元,李女士家的5个活期账户1年将损失约100元。

  

理财专家建议,市民应将一些不用的
银行卡
或是存折销户,将分散的小额存款尽量集中在一个常用账户中,用于基本的结算、存款、取款的需要。归并账户不一定到银行柜台,可通过电话银行、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现代化服务功能,足不出户轻松搞定账户之间的资金划转问题。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