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香港上市融资潮再次掀起 瑞安、世茂等上市进程加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 10:2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江敏)瑞安房地产香港上市初步发售10.55亿股、世茂房地产计划最多集资6.48亿美元、浙江绿城则开始了上市聆讯……以内地业务为主的房地产企业开始了新一轮的香港上市融资热潮。

  昨日,记者获悉,世茂房地产计划最多集资6.48亿美元,每股定价范围在6.25-8.5元港币之间。据悉,世茂房地产预定于6月27日开始发售股票,6月28日定价,7月5日在香港
联交所挂牌交易。世茂房地产此次香港上市资产包括内地十个城市的15个地产项目,上市募得的资本40%用于已有项目建设,40%用于新项目建设,20%用于商业地产发展。

  两天前,瑞安

房地产公布主板上市详情,拟每股5.6-7.55元,初步发售10.55亿股,当中90%国际配售,10%公开公开发售,若以招股价中位数计算,集资净额45.65亿元港币,当中33.36亿元用于国内项目。目前,瑞安正积极于内地各区域的城市筛选合适的地点发展房地产项目,并已初步选出8个城市作为日后发展项目优先的开发地点。

  无论是瑞安还是世茂都受到了投资机构的追捧。早在6月4日,汇丰于全球发售开始以前认购总值1亿美元的瑞安房地产新股,成为公司的策略投资者,将占瑞安房地产上市后2.5%股权。而渣打直接投资和摩根士坦利携手注资世茂房地产,投资达5000万美元。

  紧步瑞安、世茂后尘,浙江绿城的上市步伐也在提速。消息显示,绿城近期将接受港交所的上市聆讯。顺利的话,将在7月份在港交所上市,融资在40亿元港币左右。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