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巴再次磋商能源领域合作 穆沙拉夫会晤胡德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 02:51 中华工商时报

  在上海合作组织峰会召开之际,今天上午,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会见了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第一副主席胡德平率领的全国工商联企业家代表团一行,再次就中巴能源领域合作项目进行了友好地会谈。

  据悉,今年4月胡德平率全国工商联、中国光彩会企业家代表团55人出访巴基斯坦,签署了10个合作意向,时隔不到两月,双方再次对合

  作项目进行深入磋商。

  穆沙拉夫说,非常高兴与大家交流,巴中建交50年来,双方不但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互相帮助,而且在经济贸易领域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合作,为促进双边经贸合作的开展,巴中两国签定贸易、经济合作和科学技术合作协定,签定了双边投资保护协定以及避免双重征税协定等。

  穆沙拉夫介绍了巴国内近两年经济发展的情况。他说,巴基斯坦在2004—2005财政年度的经济发展速度是过去20年中最快的,年经济增长率达到8.4%,人均GDP突破700美元大关,为巴经济复苏积累了更多的动力,巴中两国从上世纪50年代初就建立了贸易关系,开展了贸易业务。巴基斯坦从来就重视与中国发展贸易关系,积极拓展双边贸易,截止到2005年底,巴中贸易总额为42.6亿美元,中国对巴基斯坦出口34亿美元。巴基斯坦的经济不再脆弱,贸易支付能力不再受到外界干扰,广泛的结构改革,稳健的宏观经济和财政政策,政策的一致性和连续性,地区和国内政局的稳定为巴基斯坦经济的持续发展提供了有利保障。

  穆沙拉夫指出,巴基斯坦资源多年来吸引着全世界的注意,许多知名国际集团、跨国公司发现在巴建立大型企业是有利可图的,其投资领域包括基础设施、电子通信、食品、纺织、公路建设、

能源等,事实证明在巴投资是一个具有巨大发展潜力和投资回报丰厚的地方,希望中国民营企业抓住机遇,积极到巴基斯坦投资兴业。

  胡德平在会谈中说,穆沙拉夫总统三次会见我们中国民营企业家,都是用最多的篇幅讲到了两国的经济合作,我们中国改革开放的初期也有这么一个过程,由此我们也看到了未来巴基斯坦的发展前景必将也是非常美好的。

  胡德平向穆沙拉夫谈了在巴投资项目的进展情况,现在已经到了一个组织考察的阶段,石油冶炼、煤炭开采,轻工业、食品纺织、工业园开发区、商务中心,我们希望这些项目都是根据中巴自由贸易协定确定的,也是响应穆沙拉夫总统建立能源走廊的想法,这也是中巴双方联合打造制造业中心而设计的项目,双方政府的合作与支持将是这些项目成败的关键。

  胡德平提出,巴基斯坦有商机可寻,有友谊可找,有成果可得,与巴基斯坦的合作是中国民营企业自觉自愿的行为。中巴合作下一步将进入考察阶段,做好调研,充分了解情况。他还强调,有事业心、有成就的中国企业家应该对国内人民的生产、生活、消费起到引领作用,引领国际文化、引领人们用世界的眼光,承担社会责任,希望中国企业家尽早进入这一阶段,健康向上,“走出去”尽早与世界接轨。

  会见时,赴巴石油冶炼、煤炭开发等相关项目企业家向穆沙拉夫总统介绍了当前项目的前期准备情况。

  下午,中巴双方还就签署的合作项目进行了详细会谈。双方一致认为,中巴两国私营企业间的交流与合作将产生深远的影响,坚信在两国政府、民营企业的共同努力下,双方的合作一定能取得丰硕的成果。

  据悉,为了促进中巴两国民间商务交往,工作方便,双方商定拟在河北、江西、重庆、四川、海南、宁夏6个省、市、自治区工商联成立中巴民间商务小组。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任文燕、郑跃文,国家

开发银行行长助理赵建平,中共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出席。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