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大连为美国建造世界最先进的深钻平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 16:3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大连6月14日电大连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12日开始为美国诺贝尔集团建造自定位式深海浮动钻井平台。

  据大连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有关人士介绍,这个3050米水深自定位钻井浮动平台,项目总价值为4.25亿美元,是我国海洋石油工程设备制造的一个新突破。

  美国诺贝尔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詹姆斯·戴表示,这个目前世界上技术最先进的钻井平台将被用于诺贝尔集团在巴西进行海上油田开采。他说,在亚洲众多船厂中选定大连船舶重工来完成这个项目,表明诺贝尔公司对大连船舶重工的信赖。

  美国诺贝尔集团是世界五百强企业。今年1月,与大连船舶重工签订了合同。

  大连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波介绍,此前,美国诺贝尔集团已把两座400英尺自升式钻井平台制造项目交给了大连船舶重工。这三项建造项目总值超过8亿美元,创下了我国造船业承接国际海洋石油工程设备制造项目之最。(记者傅兴宇)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