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我市两行业节税500多万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 14:19 海峡网-厦门晚报

  轮胎、摩托车消费税下调

  本报讯(记者 林润) 我国在4月份调整了消费税政策,而上个月是调整后的首个征收期。市国税局传出消息说,受此次调整影响,我市摩托车和汽车轮胎两个行业一共节税500多万元,获益颇多。

  今年4月1日起,国家对现行消费税的税目、税率及相关政策进行重大调整,这是自1994年税制改革以来,消费税政策最大的一次调整。调整面影响较大的主要有小汽车、摩托车、汽车轮胎、成品油、护肤护发品等五个行业。

  市国税局的统计数据显示,5月份我市共实现国内消费税收入2.1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45%,增收6505万元。市国税局的工作人员说,卷烟行业是我市消费税的主力军,而恰好上个月我市卷烟行业生产结构调整,一些卷烟产品产量大幅提高,所以消费税也跟着水涨船高。

  令人关注的是,在此次消费税调整后,

汽车轮胎中的斜交轮胎以及排量在250毫升以下(含250毫升)的
摩托车
,消费税率均从10%下调到3%。所以,这两个行业在调整后的第一个月就节税500万元,比政策执行之前减少四成多。这两个行业成了消费税调整的“赢家”。(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