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上午沪深股市开盘后大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 13:03 扬子晚报

  本报讯受全球股市纷纷跳水影响,今天上午沪深股市低开低走,开盘后股指快速下跌。截至9点55分,上证综指报1518.65点,下跌30点,成交30.6亿;深成指报3917.86点,下跌86点,成交19.0亿。成交量较昨日有所放大。盘面上个股全线飘绿,仅100多只个股上涨。

  记者注意到,今日有消息称,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高管在北京表示,国航上市招股计划已经上报证监会,拟发行不超过27亿股A股。国航将成为全流通IPO后首家H股“海
归”公司。中行招股对市场的短期冲击尚未完全消除,再来一个巨大的国航股,有点扩容迫不及待的意思,疲弱的市场再受打击。

  市场人士认为,目前全球股市正遭遇极度深寒。继周一美国道指大跌近百点,昨天日本股市也出现暴跌,日经指数大跌614.41点,成为2004年10月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香港股市则在外围股市下跌带动下,大跌387.02点。韩国股市昨日也大跌近3%,并跌至7个多月以来的最低点。印度股市大跌413.50点,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下跌1.93%。

澳大利亚股市则出现自“9·11”事件以来的最大跌幅。欧洲方面,法国巴黎CAC指数下跌106.23点,德国法兰克福DAX指数下跌93.03点。拉丁美洲最大经济体的巴西股市,其指数下跌4.33%,几乎把今年的升幅全部抹掉。
墨西哥
股市也下滑4.3%,创出年内最大单日跌幅。

  面对全球股市的下跌狂潮,市场人士建议,A股投资者还是静待大盘走好为宜。(尹武)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