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企业年金首次 尝试股票投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 12:43 法制晚报

  企业年金首次 尝试股票投资

  年金市场成必争之地

  本报讯(记者 张楠)全国第一笔企业年金基金正式开始下单交易,企业年金首次尝试股票投资。

  今年3月份,易方达基金公司与广东某知名国企集团签下基金行业第一单企业年金投资管理合同后,便开始着手准备年金入市的具体事宜。昨天,由易方达基金公司负责投资管理的某知名国企集团的企业年金基金正式开始下单交易,不过双方并未透露买进的股票名称和动用的资金规模。据了解,这是第一笔进入股市投资的企业年金。

  记者从曾经签下北京地区标准

企业年金第一单的太平
养老保险
公司了解到,自从去年8月,9家基金获选首批企业年金基金投资管理人资格以来,年金业务就成了基金业的兵家必争之地,各基金公司频频拜访各大型企业,竞争非常激烈。

  名词解释

  企业年金是指企业及其职工在依法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基础上,自愿建立的补充养老保险制度。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