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15品牌平板电视要搞民意测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 11:58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张琦】在中国电子商会组织下,“2006年中国平板电视消费者测评活动”日前正式启动。业内人士认为,此次测评活动将成为市场上主流平板彩电的一次“民意测验”。

  据了解,此次测评活动吸引了TCL、厦华、长虹、海信、索尼、松下、夏普、三星等国内外15个品牌的40余款平板电视参与。众多消费者将根据平板电视的外观、画质直观视觉
感受,给参评平板电视现场打分,测评结果将成为引导平板电视购买的消费趋向。

  

中国电子商会副会长王宁指出,2006年国内
平板电视
市场仍保持了旺盛的需求,全年销量有望达到500万台,平板电视已成为今年家电市场的最大亮点。在推动平板电视普及消费方面,家电连锁卖场发挥了重要作用。目前,国内一级城市平板电视零售市场家电连锁渠道的比例已经达到70%以上,在北京、上海、广州等重点城市,这一比例更是高达80%。

  此外,在平板电视整体价格持续大幅下调的市场背景下,平板电视已逐渐实现平民化消费。今年上半年,在国内一级城市,家电连锁卖场平板电视的销售额占彩电销售总量的90%,比2005年同期增长了200%。

  在中国平板电视消费市场迅猛增长的背后,掩饰不住市场残酷竞争与产品技术快速更新带来的危机。中国家电市场联合调查研究课题组专家陆刃波表示,2006年中国平板电视市场的发展已不再简单遵循“降价促销”原则。家电课题组调研结果表明,随着平板电视市场的快速扩容,激烈竞争带来的价格趋于消费者心理价位,消费行为逐渐成熟,2006年平板市场的竞争已经从单纯的价格竞争转变到技术与品质上的较量。

  现阶段,参与国内平板电视市场竞争的品牌有40多个,随着品牌、品质、价格、服务的竞争加剧,在近1-2年内平板电视的品牌数量也会随之减少。此次国内市场综合

竞争力较强的15个品牌比擂,将最终决胜出十款高品质平板电视。

  据悉,最终测评结果将在7月8日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2006年中国数字平板电视市场发展论坛”上揭晓。

  <责任编辑>闫新平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