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仿世界杯球未到津先叫停(附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 11:45 城市快报

  ■家乐福天津店内销售的这款足球并非“+团队之星”。

  摄影杜建雄

  世界杯为商家带来商机的同时,也让一些超市感到郁闷。上海传出“家乐福销售假冒LV包”的侵权事件不久,又有消费者表示,家乐福北京的方庄店卖仿冒的世界杯用球,外
形和阿迪达斯的世界杯用球“+团队之星”一模一样。对此,家乐福决定召回仿冒商品。天津有没有该商品?记者在本市的家乐福超市里没有发现,家乐福天津负责人表示,该商品还没有在天津上市就停售了。

  记者未发现仿冒足球

  据了解,除生鲜食品外,家乐福以全国统一采购为主。昨日,家乐福天津负责人称,家乐福已经发出“召回通知”,超市自6月10日起停售该仿冒商品,同时召回已售出的商品,并且答应给予顾客原价双倍退款。该负责人说:“在天津市场上,恐怕还没有上市,就已经停售了。”

  昨日,记者在本市家乐福超市内看到,

世界杯专区的确摆放着足球,其表面上分布着数个2006年德国世界杯的笑脸标志,其中一块球皮上还贴着一张边角卷起的防伪标志,价签标示为69.9元。一个巨大的柜台上,也摆放着上百只各种足球,价格多为几十元左右。外形酷似“+团队之星”的足球确实没见到销售。

  卖世界杯商品须经授权

  记者在本市其他超市内看到,很多超市都设有世界杯专柜,但经营的商品却有不同,有的只是普通的体育商品。“只有经过国际足联授权的超市和供货商才能销售世界杯队服、吉祥物和纪念品,否则就是侵权销售。”沃尔玛超市的负责人这样说。

  超市进货更加小心

  超市商品侵权事件屡禁不止,“LV案”让上海家乐福赔偿了30万元。对此,本市各大超市表示,为防止类似事件发生,超市已列出知名品牌供应商的明细表,并把审核商品

商标真伪的责任落实到每家分店。同时,每家分店还将特别聘请10至15名“意见顾客”,每月对店内的商品进行一至两次巡检。

  记者郭月

  <责任编辑:刘星>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