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全球金融市场再度大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 10:54 扬子晚报

  全球市场昨天受新一轮动荡打击,投资者纷纷抛售股票和商品期货等风险较高的资产,转而选择持有政府债券和现金。

  新兴市场与外汇市场重挫,黄金、银、铜和其它金属也纷纷大跌。

  在东京,日经225指数跌4.1%,为两年来最大的百分比跌幅。俄罗斯RTS指数下挫9.
4%,同时该国的Micex指数下挫逾8%后股市一度暂停交易。哥伦比亚股市跌9.4%,印度跌4.4%,土耳其跌5.7%,韩国跌2.9%。欧洲股市下挫2.1%。

  美国市场交易气氛紧张,开盘曾一度上涨,但随后涨幅大部分回吐。标准普尔500指数午盘下跌0.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升0.2%,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持平。常被称为华尔街称为恐惧指数的Vix市场波动指数创下了2004年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美联储(Fed)和其它央行采取一系列升息举措后,全球流动资金被收紧,投资者因而变得越来越厌恶风险。市场日益担心,快速攀升的商品价格很可能会加剧通货膨胀,从而进一步推升利率,继而扼杀经济增长。

  美林(Merrill Lynch)全球

股票策略师戴维•鲍尔斯(David Bowers)表示,沾沾自喜的投资者们已变得胆战心惊,他们担心央行将以超出预期的速度加息,以此遏制通货膨胀上升带来的威胁,从而人为地“设计”出一次经济增长减速。

  美国核心生产者价格指数5月份上升0.3%,超出预期,使投资者们对定于今天公布的消费者物价通胀数据感到紧张。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