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征集“润明”不适者案例赴美国和博士伦打官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 10:26 新文化报

   新闻回顾

  今年2月18日,新加坡、香港和马来西亚等地停售“润明”护理液。4月13日,博士伦停止在美国本土销售该护理液,中国内地市场也于同日停售。5月15日,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宣布“润明”护理液存在致病风险。6月9日,博士伦承认该产品配方确实存在问题。

  本报讯(记者 邹智威) 日前,美国隐形眼镜制造商博士伦公司在新加坡证实,该公司生产的润明水凝护理液配方确实存在问题,可能导致眼角膜真菌感染。消息传来,“博士伦风波”也随之步入了面临集体诉讼和具体理赔的阶段。昨日,北京力珉律师事务所郝俊波律师对记者表示,该事务所从现在起在全国范围内征集因使用润明水凝护理液产品而患角膜炎的患者,并通过参加集体诉讼的形式向美国博士伦公司提起诉讼。

  律师

  赴美打官司不胜诉不收钱

  “这是国内‘润明’护理液消费者首次举行的法律行动。”13日,郝俊波律师告诉记者,“我们所从现在开始征集各地因使用润明水凝产品而患角膜炎的具体案例,组织成庞大的集体诉讼队伍赴美国打官司。参加诉讼者需符合两个条件,首先是使用过润明水凝护理液产品,其次有医院出具的病历报告,说明患有角膜炎、镰刀菌感染或眼睛受到损伤的状况。“如果这样的话,即使没有相关的收据也没有关系。患者可以把诊断记录传给该律师事务所,或登录www.liminlaw.com.cn填写在线案例评估表。之后该所会把结果交给合作伙伴美国芝加哥威斯勒律师事务所,由对方在美国起诉。”

  据了解,美国芝加哥威斯勒律师事务所目前已经在美国代理了60多起博士伦护理液诉讼,这些案件都已进入法院审理阶段。“胜诉的几率非常大,集体诉讼也会引起对方足够的重视,所以我们决定,如果败诉不收取任何费用;如果胜诉,律所会从赔偿金里收取一定比例的费用。”郝俊波如是说。

  省监测中心

  暂无“润明”不良反应报告

  13日,记者从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了解到,目前全省对润明水凝护理液的不良反应报告仍然是零例。“我们支持消费者通过合理合法的渠道让自己的损失得到赔偿,但同时我们希望能有消费者来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填写报告,通过监测制度来维权。”另外,记者从该处获悉,在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近日召开的九市州大会上,已经明确在2006年把博士伦系列产品列入重点监测的对象之一。

  经销商

  大多博士伦产品下架

  13日记者发现不少眼镜行在闻听博士伦公司承认自己的水凝护理液产品配方有问题后,纷纷将其润明新概念除蛋白护理液进行了下架处理。一位经销商说,“本着对消费者负责的态度不敢再将其产品上架,另外既然已经承认有问题了,就应该无条件退货,可是现在在长春只能换货。”

  博士伦

  今向公众答复

  面对着队伍可能极为庞大的公开集体诉讼和具体理赔措施,博士伦公关公司的相关负责人邱力告诉记者:“14日,我们将有书面的文件说明此事,博士伦方面正在尽全力研究这一系列问题的最终答复。”

  “博士伦产品在长遭撤柜”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