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沃尔玛为何花钱请人找毛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 06:55 半岛晨报

  晨报讯?穴首席记者高元勋) 员工进入操作间需要用水温超过43摄氏度的温水搓洗双手20秒;冷熟食在0-4摄氏度销售,热熟食在60摄氏度以上销售,如果温度达不到60摄氏度,展示4小时后丢弃……

  近日,记者对世界第一大超市——沃尔玛超市的食品制作的前台、后台探访发现,其对食品质量的控制可以说非常苛刻。

  普通顾客可以在沃尔玛的卖场里看到:二十余组冷冻冷藏商品展示柜和约500立方容积的冷冻冷藏库,由美国庄臣公司为全球沃尔玛配备的卫生消毒装置被安放在鲜食区的每个角落。

  事实上,其控制食品质量的大量工作隐藏于卖场的后台,包括大型专业的净化水处理机保证鲜食区域用的都是卫生的

纯净水,后台全不锈钢鲜食加工设备大部分都从国外进口。

  沃尔玛方面透露,

食品安全问题不仅涉及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与健康,还涉及整个行业乃至一个国家的声誉,其经济利益的损失则更不待言了。在沃尔玛中国各店,食品安全问题也已经提升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

  沃尔玛在中国经过了十年的发展,已经初步建立起了一整套适合中国国情的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并在全公司内形成了人人关注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从沃尔玛中国各店的食品安全投诉统计来看,投诉数字一直呈现下降的趋势。

  同时,沃尔玛也委托独立第三方机构对各店每个月进行的食品安全操作进行检查。其特点在于,第三方机构始终保持客观、严格的控制指标,摆脱利益关系,可以及时发现问题。目前,第三方机构对大连各店食品操作作出的评价不断提高。

  目前,沃尔玛在大连开了三家超市,分别位于奥林匹克广场、华南广场以及福佳新天地。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