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北京农商行助小企业融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 03:35 中华工商时报

  单户不超过300万元3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

  北京农商行日前与北京首创投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了“小企业担保贷款绿色通道项目”合作协议,约定北京农商行对北京首创投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提供的单户不超过300万元的担保贷款项目,承诺在3个工作日内完成贷款审批。另外,北京农商行还承诺一年内将提供3亿元的信贷资金额度用于此项业务的开展。

  北京农商行的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该协议的签署,以期有效缓解小企业融资过程中遇到的担保瓶颈问题,进而扶持和带动北京市科技型小企业以及能够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和税收的涉农小企业流动资金的贷款需求。“小企业担保贷款绿色通道”开通后,凡在北京市注册的小企业,均可申报一年期以内的融资需求项目。

  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由来已久。一般来讲,内部积累、股权融资和债务融资是小企业融资的三条主要渠道,其中债务融资是最普遍运用的一种融资手段,而担保难却是影响小企业债务融资的重要因素。此次北京农商行与北京首创投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的合作,将企业信用与担保业务、银行信贷业务有机结合,不仅有效解决了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还将进一步发挥银行与担保公司对企业融资需求的整合作用,实现银行、担保机构之间的竞争与合作。

  据悉,北京农村

商业银行2005年10月19日挂牌成立后,就相继出台了《小企业信贷业务实施细则》、《2006年中小企业信贷工作指引》和《小企业法人客户信用评级暂行办法》等一系列针对小企业特点的管理和服务措施,突出加大了对中小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积极推进支持首都小企业贷款机制建设;针对小企业发展及融资特点,加快金融创新,先后推出“银保物流通”、“动产及货权质押”等适合小企业的融资新产品;还推行了以小企业信誉为基础的信用贷款及小企业联保贷款试点。通过一系列支持小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逐步建立起独立的小企业客户分类和评价体系。截至2006年一季度末,全行各项贷款余额556亿元,其中小企业贷款余额近300亿元,占各项贷款余额的一半以上。

  (14C6)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