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阳光财险拿下中色集团大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 03:35 中华工商时报

  继今年初拿到中国铝业大保单后,阳光财险日前拿到今年第二笔大单,中国有色矿业集团的所有保险业务将在阳光财险投保。今年1月,阳光财险全面接受股东之一中国铝业保险业务,保险标的涉及1100亿元资产。和拿下中铝大单不同的是,中色集团的保单属非股东业务。阳光财险董事长张维功透露,公司累计4亿元保费收入中,股东业务仅占7%。

  根据协议,合作期内,中国有色集团的所有保险业务将在阳光财险投保。而此前,
中国有色及下属17家子公司及孙企业的业务分散在不同的保险公司。

  根据协议,除投保和承保保险业务及相关服务外,双方的合作还包括企业风险管理、保险事务、员工个人保险及双方有需要的其他领域。具体的保险业务范围将包括企财险、工程险、货运险、公众责任险、产品责任险、公司董事及高级职员责任险、经营管理人员人身意外伤害综合保险、员工意外和家财险、企业及员工车辆保险等。

  中色集团是我国开发和拥有境外有色金属资源最多的企业,这对阳光财险未来开拓海外保险业务有很大帮助。中色集团总经理罗涛表示,阳光财险“走出国门”后,集团将把所有涉外保险业务全面交给阳光财险。

  (14C11)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