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股市下跌是世界杯惹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 14:01 海峡网-厦门晚报

  分析师认为最近行情不好与足球无关,投资者要赶紧调整心态等待中报

  本报讯(记者 林润) 世界杯一声哨响,投资市场齐齐下滑。近来,我市不少投资者面有忧色,因为他们发现这阵子赚钱实在不容易,股市和金市的起起伏伏让兴冲冲入市的新手交出了第一笔“学费”。

  打新徒劳无获

  月初,新老股民最热门的话题就是打新,在我市一些证券营业部里,一个账户就能引来上千万资金准备打新。不过上周五,IPO重启后的首支新股中工国际公布的中签结果让不少股民失望了。

  新股民蒋小姐上周拿出了自己的2万元存款专门打新,申购资金被冻结后,蒋小姐还幻想着中签以后要怎么操作。上周五,她满怀希望地打开自己的账户一看,资金一点都没少,这意味着她的申购压根儿就没有中签,她好生失望。

  据了解,中工国际此次网上认购获得了576倍超额认购,冻结资金达到1740亿元,而网上配售投资者的中签率将只有0.174%。在这样的大环境下,资金量不大的普通股民中签几率小得可怜。此前,还有的股民将手中

股票卖掉、腾出资金来申购新股,结果却是一声叹息。

  我市的股市分析师说,中工国际盘子太小,所以中签率非常低,股民忙活了半天却没能申购到并不奇怪,估计要到随后的大同煤业、中行A股等大盘蓝筹股发行时,普通股民才不至于竹篮打水一场空。

  炒股炒金一惊一咋

  近来,股市和金市都吸引了不少新手入场,可是大起大落的行情却卷走了新手的“学费”。

  就在股民期待着股市冲击千七大关时,股市却在上周三暴跌89点,昨天上证指数则收于1552点。一惊一咋的行情让“少年不识愁滋味”的新手狠狠地受了一番领教。一位新股民告诉记者,自己入市3个月,第一个月赚了几千元,第二个月也赚到了,结果最近两个星期全赔回去了。他对记者说:“我买了G招行,买完以后一直平平淡淡,我想了想,干脆亏一点卖了,结果昨天就涨了不少,真是琢磨不透。”

  炒金族也有同感。上周,国际金价将此前非常牢固的620美元、610美元等支撑点一一击穿,直接威胁600美元整数关口。昨天,国际金价干脆回落到605美元/盎司。一个月前,金市井喷的行情吸引了我市不少投资者跃入金市,但他们没料到,自己正好被套住了。

  正是“中场休息”时

  

世界杯开赛后,一些投资者把足球和自己的钱包联系起来了。股市和金市里流行的一句话是:听说多头都去看世界杯了,没空炒股(炒金)呢!

  果真如此吗?鑫鼎盛的分析师卢镇金说,这种说法太牵强,当玩笑话听听倒无妨。他认为,股市近来的调整是扩容压力和获利盘回吐造成的。厦门中行的陈照则说,金价的下跌是因为最近美元上涨,而且恐怖分子头目扎卡维被美军击毙,让黄金的“避险”功能大打折扣,所以价格一路下探。

  专家们说,新手投资最忌讳的就是“追涨杀跌”,要是一涨就买、一跌就卖,肯定要亏钱。眼下正是投资者“中场休息”的时候,倘若炒股,下跌正是投资者检验手中股票的好机会。中报就要露脸了,投资者要赶紧调整心态,寻找业绩好而且股价没有被透支的个股。倘若炒金,到目前为止投资者最多亏两成,如果急用资金,可以果断斩仓,等到有了好机会再杀回来,如果并不急用资金,不妨等一等解套机会。(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