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汇丰携交行竞争世博主办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 10:09 东方早报

  据新华社上海6月12日电 正式上任仅半个月的汇丰集团主席葛霖(StephenKGreen)12日在访问上海时透露,汇丰今后几年在中国的投资和业务拓展将比过去更为庞大,其中一个重点就是与交通银行合作,竞争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主办银行的资格。

  上海之行是葛霖上任后的首次商务出访。他说,这反映了中国尤其是上海在汇丰全球发展战略中的重要性。

  据介绍,汇丰在全球有近万家网点,这是汇丰与合作伙伴交通银行一起竞争上海世博会主办银行资格的一大有利条件。利用这些网点,可以在全球广泛开展与上海世博会有关的推介、招商引资等活动,进而可以参与世博会门票销售等多项金融创新活动。

  据了解,主办银行对大型活动的金融保障将发挥关键作用。2008年

北京奥运会已确定中国银行为主办银行。

  葛霖说,为了适应业务不断增长的需要,汇丰今后将扩大中国内地团队规模,今年已从中国高等院校招聘100名毕业生。与交通银行的进一步合作正在酝酿中。

  迄今为止,汇丰在中国内地的总投资已超过50亿美元,其中大部分集中在上海;在内地设立了12家分行、10家支行,员工总数达2000多人。2004年8月汇丰入股交通银行,持有交通银行19.9%的股权。

祝建华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