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荷银又牵手招商证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 10:07 东方早报

  荷兰银行未来“发力”内地证券市场的计划又迈前一步。同海通证券“牵手”还不到半月,荷银又与总部位于深圳的招商证券签署了合作备忘录,以拓展产品合作的业务机会。业内人士看来,荷银“联姻”内地券商,是看好中国金融衍生品市场的巨大潜力,并为将来同内地券商的战略合作埋下伏笔。

  荷银日前公布了牵手招商证券的消息,并表示两者将来会在广泛的产品领域中寻求
全方位的合作机会,发挥双方的协同效益,开拓有利双方的业务商机。

  “招商

证券备受推崇的创新能力,及其在广东省拥有的雄厚业务实力,再配合荷兰银行在全球产品推广方面的丰富经验,双方的合作必能产生巨大效益。”荷银亚洲区行政总裁尧在思对双方的合作信心满怀。

  招商证券总裁杨鹍指出,中国证券市场历经四年半的低迷后正在复苏,结构调整的步伐亦不断加快,与国际市场的接轨有条不紊。“在这种形势下,我们高度重视与荷兰银行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开发国内外市场和发展高端产品。”

  荷银近来同内地券商合作频频。上月底,荷银与海通证券签下合作备忘录,今后双方将在企业融资顾问、

资产证券化、跨境集资活动以及金融市场产品与经纪业务方面紧密合作。

  有业内人士表示,同海通的一纸协议,可能成为将来荷银入股海通的“起点”。

  荷银(香港)的许玉绵对上海东方早报记者表示,同海通的合作仅限于业务层面,“有传闻我们要入股海通,但这只是市场臆测,我们未同海通谈股权收购事宜。”

  许玉绵告诉记者,荷银同招商证券目前没有建立合资基金公司的打算。“我们主要在产品上合作,用我们产品设计上的优势,同招商共同研究开发产品。”业内人士指出,海通证券和招商证券都名列17家创新试点券商。荷银近期屡屡出手,一方面是看好内地金融衍生品市场巨大的发展潜力,同时为将来中国证券业开放后的战略合作埋下伏笔。

早报记者 俞佳 祝建华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