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博士伦部分药水被疑引发眼疾 > 正文
 

北京征集润明国内受害者 计划赴美起诉博士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 03:24 京华时报

  计划赴美起诉博士伦

  本报讯(记者 杨开然) 由于“润明”护理液“出事”,博士伦可能招致数量庞大的集体诉讼。昨天,北京力珉律师事务所宣布,正式征集“润明”护理液的国内受害者,计划赴美国起诉博士伦索赔。据悉,这将是国内“润明”护理液用户针对博士伦的首次法律行动。

  昨天,北京力珉律师事务所郝俊波律师表示,该项起诉计划已经展开,目前已进入征集用户阶段。他表示,如果国内用户使用了“润明”护理液后,出现眼睛受到损伤的状况,均可把诊断记录传给该律所,或登录www.liminlaw.com.cn填写在线案例评估表。在对案例进行初步评估后,律所会把结果交给美国的律师,由对方在美国起诉。记者了解到,与北京力珉律师事务所合作的律所是美国芝加哥威斯勒律师事务所,该律所目前已经在美国代理了60多起博士伦护理液诉讼,这些案件都已进入法院审理阶段。

  郝俊波表示,征集用户是希望能形成集体诉讼,这样胜诉的可能性更大,但即使只有一个病例,也可以起诉。关于诉讼费用,他表示,如果胜诉,律所会从赔偿金里收取一定比例的费用;如果败诉,则不收取任何费用。

  今年2月18日,新加坡、香港和

马来西亚等地停售“润明”护理液。4月13日,博士伦停止在美国本土销售该护理液,中国内地市场也于同日停售。5月15日,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宣布“润明”护理液存在致病风险。6月9日,博士伦承认该产品配方确实存在问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6,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