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新政下开发商领证热情大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 00:54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记者 贺文)北京楼市的观望情绪正在从购买者向开发商蔓延。昨天,记者统计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公开信息发现,从6月1日调控新政实施以来的12天中,北京房地产开发商申领房地产项目预售许可证的热情大减。截至昨天,13个公示获批的预售项目中,仅有5个住宅项目。

  这5个住宅项目分别是苹果社区、朱雀门、瑞信中心、合生国际花园、左邻右舍、融科
·橄榄城,准许销售面积累计达18.4万平方米。为反映楼市需求最为集中的普通住宅的供应状况,记者在统计中剔除了经济适用房和别墅两类住宅项目。而5月份同期的数据是,取得预售许可证的有13个项目,其中住宅项目有6个;4月份的数据分别是14个和11个。根据阶段(6月1日至12日)数据显示,本市4月份至6月份获得预售许可证的住宅数量呈现递减状态。其中5月累积达21.9万平方米,4月为44.9万平方米。

  

开发商消极领证的主要原因之一,是针对此前市建委出台的“取得预售许可证三天内必须开盘”的新政。北京市
房地产
信息网负责人雷华表示,虽然政府有要求,但如果开发商不申请预售许可,就有充足的理由不开盘销售,而政府目前对这种行为并无监管措施。

  有开发商也表示,在北京细则尚不明朗的情况下公司不会贸然开盘。该负责人透露,旗下原有项目定在6月之前开盘,但是开盘日期已经推后,等落实细则出台后,看相应规划是否需要调整。

  此前有报道称,受新政影响,有京城开发商由“捂盘”转为“吐盘”,依据是5月29日至6月11日本市住宅期房签约套数的变化。以6月5日为界,之前每日的平均签约量约434套;6月5日以后平均日签约为586套,同比增长幅度均达到35%。对此,有开发商解释,这一短期的变化仅仅是成交量的增加,不能反映供应量的增加,签约成交量的增加多数是由于开发商集中购房者进行网签所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