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持非美货币赚钱机会最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 13:32 海峡网-厦门晚报

  下半年怎样理财,专家为你支招——

  本报讯(记者 林润)金价跌不止,人民币升不停,近来,理财市场热点、难点不少,老百姓要怎么理财才能稳稳妥妥地赚到钱?

  前天,厦门中行举办的一场理财讲座带来不少最新信息,一下子吸引了近300位市民

  上周,国际金价滑向每盎司600美元的心理价位,我市炒金族几天里就蒸发了不少“金子”。被套牢了怎么办?北京中汇安高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晖说,捂一捂,解套的希望挺大。

  郭晖认为,中国如果调整黄金储备占外汇储备的结构比,将极大地刺激国际金价的上涨。即使按世界各国黄金储备占外汇储备9%的平均值加以调整,我国也有8%的外汇储备须转化为黄金储备,国际黄金市场将因此多出4500吨的需求。4500吨黄金是个什么概念?根据欧洲央行与14国中央银行重新签订的《央行售金协议》,全球协议售金国每年的售金总量不得超过500吨,而全球一年的黄金销售量也就是600多吨,要购足4500吨黄金,至少需8年。他认为,这是2006年黄金仍被看涨的重要原因之一。

  郭晖还提供了近30年来黄金走势的各月份分析图,结果显示,每逢6月份总会遇上当年金价的低谷,在每年11月到次年2月则往往是金价的顶峰时期。综合各种因素看,眼下炒金被套牢了并不可怕,耐心地等一等,可能就会等到新的获利机会。

  自汇改后,人民币升值的脚步就迈开了,6月5日人民币中间价猛涨118个基点,创下汇改以来的最大单日升幅。下半年人民币会不会大幅升值?郭晖在我市亮出自家研究的结果:年内人民币汇率可能将升至7.85。

  郭晖分析说:“从5月1日开始,内地居民个人购汇每人每年可达2万美元,而且购汇政策也日益宽松。这个政策意味着什么?就是要藏汇于民,把我们国家的外汇储备降下来。因为国内对人民币升值期望不是很高,外汇储备降一点,升值的压力就能小一些。但是以美国为代表的西方国家由于贸易逆差等原因,对人民币升值预期强烈。因此,人民币小幅升值是必须的。”

  郭晖认为,以目前人民币升值的速度来看,到今年12月底,人民币汇率很可能升至7.85,而不是出现大幅度的“飙升”。

  那么,居民手中的钱应该存成什么最好——人民币、美元还是外汇?郭晖认为,下半年最可能出现大幅度上涨的就是非美货币,而美元升息空间已经很小了,下半年反而可能出现跌势。他的观点是,下半年持非美货币,赚钱的可能性最大。(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