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实木地板渐受冷落 复合地板开始热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 13:0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由于实木地板价格不断上涨,其销量也呈下滑趋势。与此同时,实木复合地板在合肥逐渐热销,近两个月来实木复合地板的销量有了明显增加。

  一位木地板经销商透露,4月份以后实木地板按照5%的税率征收消费税,同时由于近期进口木材的涨幅较大,直接带动了木材市场整体价格上升。合肥市场上实木地板价格比起上月每平方米平均上涨了30元左右,其中一些名贵木材涨得更多一些,涨幅一般都达到了
20%。记者了解到,某品牌红檀实木地板卖到了每平方米458元,比起上个月涨了80元;紫檀实木地板每平方米320元,比起上个月涨了60多元。

  实木地板价格上涨也直接影响了销量,记者从多家地板专卖店了解到,5月份实木地板销量比4月份下降10%左右,进入6月份以来实木地板的销量继续下滑。但实木复合地板却开始受到消费者青睐,近两个月以来各品牌实木复合地板的销量呈不断上涨之势,5月份销量比起年初已经上涨了20%以上。

  “实木复合地板好销主要就在于价格因素。”一位地板专卖店的销售经理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复合地板价格一般在120元~180元范围内,比起实木地板要便宜近一半,同时也具备了实木地板的部分优点,在目前情况下销售趋旺也就不足为奇。

  据悉,近期国内一些实木地板制造商纷纷调整生产策略,开始生产实木复合地板。有关专家表示,由于影响材料价格和市场销量的因素在短期内难以有根本性的改变,实木复合地板在最近一段时间内还将保持热销势头。

  (俞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