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证监会铺路中行A股闪电过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 09:44 金羊网-新快报

  本月上市可能性最大

  新快报讯距离中国银行H股上市仅9天之遥。6月9日,中国银行100亿新股发行顺利获得证监会发审委审核。

  据《经济观察报》报道,而中行H股自上市以来,最高涨幅一度达到13.5%,上市首
日涨幅高达15.25%。来自投行的消息称,中行A股的上市也将快速推进,本月上市的可能性最大。监管部门也将综合考虑各方因素。据悉,在中行发行期间,其余新股发行工作将暂时放缓,以避开资金压力。

  证监会铺路

  “最近发行的新股,主要是为了中行的A股回归铺路。而且证监会还会给上市企业提出各种要求,以争取投资者对新股发行的追捧,并激发投资者的申购热情。”一位投行人士表示。

  一位基金经理表示,中行A股发行将是对国内A股市场的一次新的考验,因此证监会对于新股发行的节奏控制非常谨慎,希望给中行的此次回归营造良好的条件。

  中行带来扩容?

  虽然投资者一直在吁请优质国企回归A股,但扩容的恐慌总是会给市场带来负面影响。

  以中行发行100亿A股为参考,其冻结资金量粗略估算将至少6000亿元。

  6月7日,中国A股市场“黑色星期三”,一场疯狂的恐慌性抛售潮。中行的回归被许多投资者列入大跌因素之一,它被视为是扩容真正举步的信号,尽管之前已经有中工国际、同洲电子等中小盘股发行。

  据悉,7日的大跌也让管理层对中国银行的A股发行速度重新审视。

  因此,来自投行的人士一再认为,7日的暴跌并非完全来自于中行A股的发行扩容压力,这只是预期中调整,只不过调整幅度比较大而已。他们希望管理层能坚定信心,加速中行A股的发行。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