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回音壁:选基金,不看新旧看业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 09:44 金羊网-新快报

  读者王太来电表示,自己投资股票出现一定亏损,决定转投基金。但一些老基金的净值已经很高了,买最近一段时间新发的基金吧,又担心建仓的点位高,左右为难。想请《投资宝典》编辑部给出个主意。

  对王太的来电,记者觉得凭自己对基金的认识很难回答,就约请了一位业内人士来解答。

  针对基金投资者“买老基金还是正在发行的新基金”的困惑,中银国际基金公司的销售总监曹阳表示,如果您看好股票市场的后市,对基金公司也有信心,认同某只基金本身的风险特征、基金的投资策略和投资理念,那么无论是老基金还是新基金对您的收益影响并不大。

  他认为,选择基金时最重要的两点要素是:

  一.根据自己的

理财目标、资金规划、风险承受能力,结合基金的投资定位进行选择;

  二.选择好的基金公司。从诚信度、稳健性、业绩表现、服务水平等方面选择信誉卓著的基金管理公司,是选择基金的一个重要方面。

  至于应该选择新基金还是老基金不能一概而论,新、老基金各有特点。新基金投资运做能力如何,很难直接判断;而老基金已经经过了一段时间的运作,会有客观的业绩表现做参考。

  业绩优良的基金,一般来说可以从一定程度上反映基金管理人的投资管理能力的高低。另外,特别是当在市场处于上升的长期趋势中,由于老基金已经建仓完毕,可以更好地把握市场带来的投资机会。所以,选择基金不能仅看新基金或老基金。

  曹阳还告诉记者,中银旗下基金在6月1日-30日进行为期一个月的持续营销月活动,申购费率与购买新基金相似。中银旗下目前共有三只基金,分别为中银增长基金、中银中国基金和中银

货币市场基金

  (吴谭/整理)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