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国4月份贸易逆差扩大2.5%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 00:28 新京报

  受石油价格上涨影响

  新华社华盛顿6月9日电(记者胡芳)美国商务部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石油价格上涨影响,美国4月份贸易逆差在前两个月缩小之后转而扩大2.5%,达到634亿美元,但低于分析人士原来预计的650亿美元。

  当月美国贸易逆差扩大的主要原因是石油进口额比前一个月增加了14.4亿美元,达到238亿美元。

  数据显示,美国4月份的商品和服务进口额增加0.7%,达1791亿美元,为历史第二高水平。除石油以外,汽车及其零部件、消费品进口也有所增加。当月美国商品和服务出口则下降0.2%,为1157亿美元,略低于去年10月份创下的历史最高纪录,其主要原因是民用飞机出口额降幅较大。

  美国贸易逆差曾于今年1月份创下662亿美元的历史最高月度纪录,但在接下来的两个月份则连续缩小。尽管如此,截至4月底,今年美国贸易逆差按年率计算仍高达7625亿美元,比去年创下的历史最高年纪录7167亿美元高出6.4%。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