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秀水街又被法国商人告上法院 "鳄鱼T恤"惹麻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 15:2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9日电(记者李京华)北京秀水街再次被法国商人告上法院,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日前受理了法国拉科斯特衬衫股份公司诉北京市秀水豪森服装有限公司及部分商户侵权纠纷系列案件。

秀水街又被法国商人告上法院"鳄鱼T恤"惹麻烦

  法国拉科斯特衬衫股份公司诉称,其“鳄鱼”

商标在法国获得注册,核定使用商品为成衣、衬衫等。至今,法国“鳄鱼”图形商标已在192个国家注册,取得商标专用权。

  这家法国公司表示,北京市秀水豪森服装市场有限公司管理的秀水街商厦自2005年年初开业以来,即有多家商户公开销售带有LACOSTE、鳄鱼标志的价值低廉的T恤衫。

  2006年1月2日,法国公司致函秀水豪森公司,要求其立即清除秀水街商厦内所有带有鳄鱼商标的商品并书面致歉。但秀水豪森公司至今未予制止,致使侵权行为继续发生。

  法国公司要求法院各判令部分商户及北京市秀水豪森服装市场有限公司承担赔偿责任10万元。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此前,2005年9月,法国路易威登马利蒂公司等5家外国著名

奢侈品制造公司联手将秀水街市场告上法庭,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判令5位曾在秀水街市场售假的商户和北京秀水街服装市场有限公司(曾用名:北京市豪森服装市场有限公司)共同赔偿5大公司各2万元人民币。(完)

  法国拉科斯特衬衫股份公司认为,部分商户的销售行为已经构成对其注册商标专用权的侵犯,而另一被告秀水公司作为秀水街商厦的经营管理者,非但对上述销售侵权商品的行为一直未能予以制止,反而为其提供经营场所及其他便利条件,纵容侵权行为的继续,与被告构成共同侵权。因此请求法院各判令部分商户及秀水公司承担赔偿责任10万元。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