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绩优股具有明显抗跌能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 12:12 金羊网-新快报

  利维东

  6月7日股市暴跌之后,新华社以“锻造牛市的基础任重道远”为题发文论述股市,其中特别强调上市公司质量是股市赖以成长的基石。从新华社的官方身份看,管理层还是非常希望股市以理性投资为主的。

  事实上,从我们的统计结果看,在最近三个交易日的大跌行情中,绩优股表现出了明显的抗跌性,98只每股收益0.50元以上的个股中,有66只逆市上涨或跌幅小于10%。

  笔者在5月20日时就通过统计指出:“在多数个股的估值水平已经达到合理水平,甚至已经开始有所高估之后,市场的风险已经急剧加大,投资基本面较好的低市盈率个股,是一种进可攻,退可守的投资策略。”现在看来这个策略是有效的。

  大盘连续暴跌之后,中级调整的趋势已经较为明朗,大盘会跌多深是很难预测的。如果你买进的是完全靠题材炒作的垃圾股,你可能不敢捂股,不得不斩仓出局;但如果是基本面出色的绩优股,又没有估值过高的话,大可不必斩仓。要知道,即使在行情最低迷的去年,仍要知道,仍然有不少优质股不断创出新高。一些波动较大的绩优股,只要行情一起来,也能够很快收复失地。所以如果你持有的是基本面出色的低市盈率优质股,不妨采取守仓的策略,如果有富余的资金,还可以低位补仓摊薄成本。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