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国任命首位女贸易代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 10:35 东方早报

  当地时间周四,美国国会参议院批准了对苏珊·施瓦布出任美国贸易代表的任命。

  施瓦布随后发表声明,表示将继续推行布什政府的贸易目标,同国会成员密切沟通,以在国际贸易体系中积极推动美国的产品和服务。此前,施瓦布是负责欧洲、中东和美洲事务的副贸易代表。

  施瓦布是美国历史上第三位贸易代表,也是第一位担当该职位的女性。第一任贸易代表佐立克,如今已是美国副国务卿。而施瓦布的前任波特曼,将担任白宫行政管理和预算局局长。

  51岁的施瓦布可谓临危受命。眼下美国国会贸易保护主义盛起,多哈回合贸易谈判也陷入僵局,这位以推崇自由贸易为己任的新代表,面前的任务绝不轻松。

  事实上,国会通过对施瓦布的任命也并非一帆风顺。炮制“

汇率报复案”的参议员舒默,就曾提出反对,并要求施瓦布今后在对华贸易上实行“强硬态度”。

  面对舒默的质疑,施瓦布本周向参议院表示,若中国未能在今年12月11日最后期限前履行入世承诺向美国银行和保险公司进一步开放市场,美国将在2007年初向WTO提出申诉。同时,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下的中国事务特别小组,将审查中国在履行承诺上的配合程度,若不能令人满意,则美国将向WTO提出申诉。

早报记者 俞佳 王杰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