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铁道部下发通知:全国铁路要全力“备战”暑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 10:25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6月9日电(梁成谷)铁道部日前就全国铁路暑运工作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各铁路局用足用好客运能力,加强客流组织,提高服务质量,全力满足旅客暑期出行需求。

  一是搞好运力调配。根据旅游客流实际需求,及时采取增开临客、调整票额、扩大编组等多种措施,在总体运输能力允许的情况下,扩大重点旅游城市车站的图定客车能力,尽力满足重要旅游景点车站的票额需要。二是加强售票组织。火车站要增加售票窗口,延长
售票时间,方便旅客购票。今年暑运将在哈尔滨、郑州、武汉、西安、上海、南昌、成都、昆明等铁路局和广铁(集团)公司的20个较大车站的始发、终到列车试行办理学生返程票。7月10日前,必须完成学生票的发售工作,做好返程学生的客流调查、运力配备、票额预留等工作。尤其是返程学生的学生专列、临客开行方案及编组等调度命令,必须在6月25日之前确定下达。

  三是做好旅客乘降组织。客流比较集中的车站,要组织力量,做好旅客进出站、上下车的引导。

  四是严格控制列车超员。各车站要认真执行列车超员的有关规定,严格按计划组织售票,绝不允许因列车超员压死弹簧。

  五是搞好车站秩序。加强铁路站车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严厉打击各种危害旅客生命财产安全的犯罪活动,维护良好的站车治安秩序。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