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际流行的小麦肤色杭州女人不想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 10:21 青年时报

   时报讯 夏天来临,走进商场满目皆是“美白”广告,不过记者发现,时下杭城的一些化妆品柜台悄悄推出了“美黑”产品。

  据说把自己涂成健康小麦色在欧美国家非常流行,甚至街头有专门的晒黑美容屋。但记者在杭城商场调查了一圈后,发现杭州女人并未像接受别的国际时尚元素般,喜欢上“美黑”。

  资生堂专柜的导购员陈小姐告诉记者,资生堂“美黑”产品去年底就在杭州推出了,但一直不太好卖,来询问的顾客很少。但在欧美国家推出的同类产品却非常走俏。现在到了夏天,稍微好一点,买的人几乎全是男士。

  记者拿起碧欧泉的“美黑”防护乳试用,发现这支试用装几乎没怎么用过。导购小姐说,只要薄薄涂上一层,就能维持一星期的小麦肤色了。这种产品每个月能卖出去一两支,顾客以男士居多。

  雅思兰黛导购小姐一听记者要“美黑”产品,“你怎么想要黑啊?”表情非常诧异,她说,雅思兰黛品牌有一系列美黑产品,但在杭州没有销售,“几乎没人来问过相关产品。”

  据了解,娇兰、娇韵诗、倩碧等其他几个国际

化妆品牌在欧美也有“美黑”系列产品,但在杭州也无同类产品售卖。一位导购小姐告诉记者,欧美人不喜欢
美白
,亚洲人不喜欢美黑。

  银泰二楼的MGPIN彩妆专柜有几款粉底液和修容饼是专门用来化晒伤妆的,但同样也没得到杭州女人的青睐。MGPIN公司市场部负责人宋小姐说,这几款产品是夏天的专用妆,擦上去很清爽,在上海一推出就非常受欢迎,在上海每十个顾客中会有三四个选择这类产品,而杭州十个中只有一两个会有这个想法。

  宋小姐分析说,可能杭州女人比较典雅传统,喜欢白胜过黑。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见习记者 卢航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