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农妇陈兴桂三迁新居:房子越盖越大票子越挣越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 06:03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湖北日报)(通讯员 肖永奎)“16年,搬了3次家,房子是越盖越大、票子是越挣越多、人活得越来越潇洒。”今夏,农妇陈兴桂这样形容她家的3次乔迁。

  五峰土家族自治县长乐坪镇红渔潭村陈兴桂,是当地有名的女能人、富裕户。

  1987年,刚刚成家的陈兴桂小两口居住在父母留下的两间老房子里,由于房后出现
滑坡而成为危房。不得已,陈兴桂夫妇借债1万多元盖起了三间砖木结构的房子。

  建房子,养孩子,让陈兴桂夫妇负债累累。1988年,陈兴桂和丈夫宁本全商量决定一个到企业去打工,一个在家里种烟喂猪带孩子。当年,陈兴桂的家庭收入接近5000元。两年下来,他们还清了所有债务。“路不通,就受穷”,1995年,小有积蓄的陈兴桂夫妇在交通便利的村委会旁边买下一块地基,花3万多元盖起了三间两层的楼房,开了一家小商店,生意十分红火。第二年,陈兴桂动员丈夫宁本全从企业辞职回家承包村茶厂。这一年,小商店和茶厂的经营收入超过3万元,陈兴桂一家的小日子越过越红火。

  2003年,陈兴桂与丈夫商议筹资买下了村茶厂,投资12万元改造原来的厂房,盖起了

瓷砖贴面的小洋房。去年,茶厂销售收入接近40万元,小商店和茶厂的赢利近7万元。现在,陈兴桂交纳了两个孩子3万多元的生活和学习费用后,还有结余资金用来周转。“树挪死,人挪活,如今的好生活让我家越搬越发。”陈兴桂真的很高兴。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