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洗盘后下周将有强劲反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 04:59 都市快报

  判断后市如何发展的核心问题是,主力是否已经撤退。经过我们分析判断:6月初大盘在高位时,主力并未能成功出逃,原因主要有:其一,5月中上旬,大盘连续加速上升,使投资者产生了失去理智的追高热情。然而,经历5月22至25日的风险教育之后,刚刚从五年熊市过来的投资者立刻警惕起来。而6月初投资者绝大部分都处于盈利状态,当大盘创出近期新高时投资者都纷纷抛出股票。可以说,6月初是广大股民大量离场的时间,而主力在这种情况下根本跑不过股民,完全没有出货的机会。其二、主力出货一定要市场大量买入,而6月初
,市场扩容的利空特别多,主力不具备出货的基本条件。

  周三、周四行情的特点是,下跌幅度特别大,下跌的气势特别猛,中途多头完全没有任何的反抗。从目前市场环境来看,多头的力量应该是比较强大的,应该是具有较强的反抗能力,但盘面为什么毫无反抗呢?这与目前市场多空力量对比,并不相符。显然,这种单边大跌的行情是主力刻意制造的,是大洗盘的特点。尤其是周四大盘急跌50点后,盘中一度反弹拉出红盘,表明一旦主力停止了杀跌,市场立即就有较猛烈的单边反弹力量,显示多头力量其实是很强大的。单边急跌,是主力为了洗盘而制造的行动。而昨天的行情是二次探底。

  为什么主力要在这里造出如此凶悍的洗盘呢?我们认为其目的有两个:其一,这本身是一个相对高位,市场获利盘极为丰富,如果不进行一次彻底的洗盘,主力在后面根本无法作突破性行情,更无法实施胜利大逃亡。其二,把指数打低,创造更多的上升空间,为后面的突破性上升行情,创造更多的空间。从目前来看,主力这两个目的都基本达到了,不少投资者都把手中的筹码抛出来了,大盘也到了一个相对的低位。

  在完成大洗盘之后,主力就应采取下一阶段的行动。估计这一行动将于下周正式展开。主力发动这一轮大反弹性质上是一次假突破,目的是要制造新一轮主升行情的假象,从而把已将离场的投资者重新骗进场,达到主力自身的派发。当然,这一派发是一个过程,需要持续相当的时间,需要进行反复的震荡。

  我们估计,下周下探后大盘将走出比较凶猛的反攻行情,首先拿下1700点,略作调整之后,再度急促攻击1750点。只有猛烈的急促的上升行情,加上连续过关斩将,才能使整个市场相信;这是新一轮主升段。操作策略上,投资者可以考虑抄底作短线操作。由于目前反弹主热点尚未跑出,也可以再观测一下。一旦大盘反弹到高位,就要考虑大幅减仓。(广州万隆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