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止跌回升反弹有望延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 19:27 黑龙江日报

  金美林投资

  周四,沪市大盘出现先抑后扬的大幅震荡走势,沪综指收于1591点,微涨1个多点,收出一根长下影的小阳线,成交金额为308亿元,比周三略有减少。

  消息面上,备受关注的中工国际上网发行中签率终于公布,冻结资金高达2045亿元
,中签率仅为0.17%,可见一级市场资金格外充裕。新华社刊登文章《锻造牛市的基础任重道远》,文中指出中国股市仍存在诸如上市公司治理结构等诸多问题,给人的感觉其表达的意思是股市中途调整是正常的、合理的,但长期牛市的基调是不变的。

  周三大盘收出四年来的最大阴线,恐慌性情绪开始弥漫市场。而昨天大盘在跳空低开封补缺口后便再度大幅下行,与前日不同的是,石化板块成为做空主力,上海石化等回购概念股大幅补跌,而中国石化更是弱不禁风,一度有加速下跌之势。另外,前期涨幅巨大的新

能源、航天军工、地产等板块继续领跌大盘,这些前期主力品种由于获利丰厚,盘中主力反手做空,因而做空能量十分巨大。早盘一度下跌近50点,但午后多方发动绝地反击,大盘快速反弹,最终以红盘报收。中石化大举收复失地稳定了市场信心,而天津滨海新区概念股如G海泰、G天津港等整体表现十分强劲,成为市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由于中央已明确提出要把天津滨海新区建设成第二个浦东,因而这一板块也有望像当年的浦东股一样成为相当长时间内的人气股,后市仍值得关注。另外,整体上市概念股继续保持活跃,而有色金属板块则出现超跌反弹,其他多数个股出现超跌反弹迹象。

  大盘指数的这一波调整来得看似突然,实际上也在情理之中。首先是技术面的调整压力,大盘自去年底部以来涨幅近70%而没有出现真正意义上的调整,因而技术上的调整是早晚会来的,而1700点作为历史套牢最重的区域本身阻力就很大,因而在此点位出现回调是很正常的。其次,从主力资金的动向看,在周三之前,前期几大主力板块如地产、有色金属、航天军工以及权证等出于各种原因阶段性撤退迹象明显。而从扩容来看,中行拉开了超级大盘股回归A股的序幕,一方面只有超级国企回归A股才能进一步提高A股的含金量和影响力,为未来真正的大牛市打下基础,但超级大盘股的上市,本身又会出现短暂的资金供求失衡,特别是如中行这样的超级大盘股获准发行而又未发之时对市场冲击最大。

  由于大盘已连续大幅下跌两日,短线跌幅相当惊人,做空能量已得到相当充分的释放,从昨日盘中看多方在股指大幅下跌后护盘相当坚决,后市进一步向下的空间将会十分有限,而股指长线走牛的趋势并未改变。预计后市有望继续走出报复性反弹行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