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天威保变定向增发股票募资 大多数投新能源产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 18: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保定六月九日电 (记者 吕子豪) 今日,保定天威保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信息,该公司向特定投资者定向增发股票三千五百万股,共募集资金六点一六亿元人民币。据称,在所募集资金中,三点六亿元用于投资新能源产业,约二点五亿元用于补充企业流动资金。

  据悉,这是自二00一年股票首发上市、二00五年完成股权分置改革后,天威保变有限
公司在资本市场上的又一重大举措。

  天威保变董事长丁强介绍说,二00一年,天威保变首发上市实际募集资金五点二亿元人民币,投入了包括500kY变压器厂房、三峡左岸变压器技术改造项目、天威英利年产三兆瓦多晶硅太阳能电池及应用系统示范项目等多个募集资金项目,为公司快速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二00五年,天威保变作为中国证监会第二批股权分置改革试点单位,于同年八月顺利完成了股权分置改革。

  此次,天威保变再次融资的六点一六亿元人民币,扣除发行费用后,其中一点一亿元投资四川新光硅业项目,二点五亿元将投资风力发电项目,约二点五亿元的资金将全部补充企业流动资金。这不仅保障了公司两个新

能源项目的顺利实施,同时也在产品产量增加和原材料涨价加大对流动资金需求的形势下,确保了公司生产经营能够正常进行,也为公司发展成为以变压器、新能源为“双主业”的大型高科技企业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支持。

  据介绍,天威保变去年九月份通过增资一点一亿元方式持有了四川新光硅业百分之三十五点六六的股权。目前,新光硅业已完成了六个多亿的设备采购工作,现已进入设备安装调试阶段。预计,明年二月份年产一千二百六十吨多晶硅的生产线将按时投料试车,三个月后投入批量生产,这将是国内第一个千吨级的多晶硅生产项目。

  在风力发电方面,天威保变已注册成立保定天威风电科技有限公司,技术引进工作正在进行,募集资金到位后,公司将积极打造具有自主技术和品牌、国际领先的风机制造厂商,为推动我国风电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