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前沿讲座 > 正文
 

《前沿讲座》部分嘉宾简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 10:59 新浪财经

  石齐平:现任职香港中文大学香港亚太研究所研究员、香港凤凰卫视时事评论员、香港培华教育基金会、蒋氏基金会讲师、台湾东吴大学副教授、台湾《商业周刊》主笔、台湾庆堂集团副总裁、及台湾长宏全球信息(股)公司董事长。著作十余种,内容以政治、经济的观察分析为主,并荣获多项殊荣,如金鼎奖及新闻评论奖项等。

  唐骏:原微软(中国)有限公司总裁。毕业于北京邮电学院,后留学日本、美国,分
获物理学学士、电子工程学硕士和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 1994年加入微软公司, 2002至2004年,任微软(中国)有限公司总裁。2004年加盟上海盛大网络发展有限公司担任总裁职务。多次获得中国信息产业年度经济人物、中华十大英才管理人物、中国十大IT风云人物、中国十大最有价值职业经理人等殊荣。

  郎咸平:香港中文大学最高学术级别的首席讲座教授。1986年获得美国宾西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金融学博士。曾经任教于沃顿商学院,密西根州立大学,俄亥俄州立大学,纽约大学和芝加哥大学。郎教授是国际知名的公司治理和企业战略专家,其学术论文不但深受国际学术界的重视,而且郎教授也在2003年被列入世界经济学家名人录。

  洪战辉:湖南怀化学院大学生,2005年感动中国人物。洪战辉走进前沿讲座的演播室,畅想他的创业梦,畅谈他的生意经。智慧和风采从这里展示,光荣与梦想在这里开始。

  王志东:原新浪网首席执行官(CEO)。著名的网络英雄,中国互联网的始作俑者。现任北京点击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志东先生是BDWin、中文之星、RichWin等著名中文平台产品的开发人与总设计师,长期担任四通利方与新浪网的总裁兼CEO,成功进行多次国际资本运作,领导新浪网成为全球最大中文门户网站,并于2000年在NASDAQ成功上市。

  黄鸣:皇明太阳能集团董事长、总裁;世界太阳能学会会员;教授级高级工程师。2003年被推选为十届全国人大代表,同年提出能源议案开始为中国可再生能源立法奔走呼吁,催生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可再生能源法》,被国际能源界誉为Solar-king(太阳王)”。

  佘继标:现任香港新生电机科技集团董事局主席,香港中小型企业联合会会长,美国摩利臣大学荣誉博士。曾荣获香港特别行政区荣誉勋章和香港十大杰出青年奖、香港青年工业家奖、世界杰出华人奖等荣誉。 佘继标先生出身于香港草根阶层,白手兴家,历经了六次创业失败的痛苦,通过自已不懈努力和奋斗, 创立了香港新生电机科技集团, 下属五家企业, 在中国大陆、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美国、德国及中东等地方都有分公司,集团 员工5000多人。从一九九零年至今,公司的玩具微电机产量一直稳居全球第一位,新生的马达被广泛应用到汽车、电动工具、家用电器、计算机、商业器材及玩具等领域。

  周海江:现任红豆集团总裁。他是苏南企业家的杰出代表,在他身上既有第一代企业家不畏艰难、勇于创业的冒险精神,也有新一代知识型企业家运筹帷幄、纵横捭阖的睿智。

  梁伯强: 中国“隐形冠军”形象代言人,被媒介称为“鬼才”、“每根头发都是竖起的天线”的“指甲钳大王”。他将大企业不愿做,小企业做不来,曾经让朱镕基总理操心,让老百姓烦恼的“小不点”产品——指甲钳做成了中国第一,世界第三的“巨无霸”,年销售额过亿元。他参与起草制定了“ 中国指甲钳行业标准”,他发明创造的“二片式指甲钳”被称为“小五金行业的神五技术”。

  黄发静: 全球知名的打火机大王,2003CCTV

中国经济年度人物。1990年由黄发静先生创办的日丰公司成为温州打火机行业最早进入欧洲市场的企业,也是中国最大的金属外壳打火机和点火枪生产型出口企业,先后荣获温州市轻工百强企业,温州市集体功勋企业,中国打火机十大知名品牌等荣誉称号。

  徐源:江苏小天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国内十大著名策划家之一,曾连续被评为江苏省和无锡市营销功臣。1989-1998年主管无锡小天鹅公司销售工作,推出了质量信誉卡,推行了“1.2.3.4.5”的服务承诺,并开设了国内第一条由中介机构监督的投诉热线,让小天鹅

商标成为驰名商标,企业进入全国500强的前列。成功地策划了小天鹅与 GE 、日立、伊莱克斯、艾默生、梅洛尼世界五大名牌企业结成战略联盟的活动。小天鹅洗衣机以“行业老大”的绝对优势连续 12年保持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同时小天鹅以全球 370 万台的销量,成为世界第三大洗衣机制造商。

  陈凡:渣打直接投资大中国区总裁。著名投资银行家曾任量宇金融集团董事长兼执行总裁;中银国际投资银行部董事总经理、高科技和直接投资负责人;中国国际金融公司副总裁,在投资银行部和直接投资部工作;富国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副总裁,负责基金在中国北京的媒体与娱乐地产等投资业务;加拿大量宇投资公司总裁,为加拿大联邦政府及企业对华投资,提供投资咨询服务;2004年加入渣打银行。

  乌韦•彼得先生 ( Mr. Uwe Peter ):国际企业网络集团总裁。德国奥格斯堡大学企业管理专业硕士、奥地利维也纳大学法学博士,曾就职于国际艺人经纪公司 (IAM)、Bertelsmann/Lycos Europe(欧洲著名IT公司),担任德国贝特斯曼集团欧洲部负责人、国际跨国企业林科斯集团副总裁、等多个国际著名企业担任要职。

  斯密茨博士 ( Dr. Wolfgang Schmitz ):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经济学博士,

汉堡大学心理学硕士,密歇根大学MBA。现任欧洲教练技术学院院长;国际NLP协会和欧洲教练协会具有最高级导师培训资格的导师之一,有权签发国际企业教练和国际培训导师证书的导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