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银行 > 正文
 

中外18家银行向大陆最大芯片制造商联贷六亿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 08: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六月八日电(记者 许晓青)全球排名第三、中国大陆目前规模最大的芯片制造企业“中芯国际”旗下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上海)有限公司,今天在此间与中国建设银行、荷兰银行等十八家境内外银行签订了为期五年、金额达六亿美元的联合贷款协议。

  据介绍,该贷款项目由于数额巨大,亦成为中国大陆今年以来最大的国际联贷个案之一。该贷款由建设银行上海浦东分行为贷款代理行及担保代理行,牵头行包括荷兰银行、
中银(香港)、交通银行、日本三菱东京日联、星展银行、富邦(香港)、上海浦发、中国工商银行等九家。据悉,在涉及此番联贷事宜的十八家银行中,有境外银行十家,来自七个不同国家及地区,包括泰国盘谷、韩国外换、瑞穗银行、日本三井住友等。

  中芯国际首席执行官、知名华商张汝京透露,所获贷款的大部分将用于公司在上海等地的十二寸晶圆(芯片)厂的新建、扩容。他说,目前国际市场对十二寸产品的需求逐步加大,公司订单不断,继在北京顺利投产大陆首家十二寸晶圆厂后,位于上海浦东的十二寸厂也将于明年第一季度试产,未来月产量将从最初的六千至七千片,逐步提升至二万片以上。

  荷兰银行方面认为,此联贷事宜的成功进行,反映了国际银行业界对该企业在中国大陆的发展充满信心。新加坡星展银行方面则表示,很高兴此次融资能吸引到众多境外银行参与。

  此外,张汝京披露:由湖北省政府、武汉市政府投资,中芯国际提供技术、参数输出的武汉项目进展顺利。他称,鉴于大陆鼓励西部开发、

中部崛起的各项优惠措施,中芯国际的相关工厂相继选择落户成都、武汉,这些新动向一直受到台湾同类企业的关注。

  他还表示,已有看好大陆中西部潜力的境外高级技术工程师纷纷表示,愿意赴中国的芯片制造企业发展,其中也包括台湾地区的众多芯片技术高级工程师。(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