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厦门国贸公布股改初步方案:流通股10股转增3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 15:09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记者 林润)本周开始进入停牌阶段的厦门国贸有了新动作。今天上午,厦门国贸股改方案揭开盖头,流通股股东每10股转增3股的股份。

  公告说,厦门国贸以公司现有流通股本228599998股为基数,用资本公积金向方案实施登记日在册的全体流通股股东转增股本68580000股,流通股股东每10股转增3股的股份。同时,大股东厦门市商贸国有资产投资有限公司为提升公司价值,在法定承诺的基础上特别
增加了一条:向厦门国贸注入3000万元货币资金,作为资本公积为全体股东共享。该资金拟用于收购大股东的码头泊位资产。

  厦门市商贸国有资产投资有限公司是厦门国贸惟一的非流通股股东。由于股权结构挺特殊,厦门国贸的股改方案没有采取直接送股的方式。业内人士认为,这个股改方案综合考虑了厦门国贸的基本面以及全体股东的即期利益和长远利益。因为对价水平在理论上能保护流通股股东的利益不受损失,而且还可能为流通股股东带来一定溢价收益。

  据了解,厦门国贸已经建立起了贸易、码头物流和

房地产开发3大核心业务,从2000年到2005年,该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年均复合增长率达37.56%,净利润年均复合增长率高达100%以上。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