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好吃的厦门饼干明年产量翻番(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 14:56 海峡网-厦门晚报

  《地产泡面有人爱,超市为何偏不卖》后续

  本报讯(记者 周臻) 由于没有自己的厂房,租来的厂房又太小,白鹭牌苏(梳)打饼干只好借别人的地盘下蛋,明年以后,这一尴尬局面将彻底改变。记者前日采访白鹭食品工业公司时获悉,坐落于海沧新阳工业区的白鹭工业园将于明年建成投产,届时苏(梳)打饼干、鱼皮花生、蛋花酥、花生酥等厦门名特产品的产量将翻一番。

  走进坐落于殿前的白鹭食品公司,记者发现,白鹭牌系列产品还是原班人马在生产,工艺水平基本还保持原有的水平。除了为沃尔玛贴牌生产的惠宜小馒头拥有一条全自动生产线外,其他产品均以手工制作为主。“沃尔玛对质量的控制非常严格,它是对全国几十个食品厂进行比较之后,才选中了白鹭。这里生产的惠宜小馒头向全国发送售卖,还进入了国外超市。”白鹭食品工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叶仁和告诉记者。

  据叶董介绍,虽然2002年6月接手创办白鹭食品工业公司后,产品产销量以每年10%—20%的速度在增长,但由于其中一半以上的产品出口美国、日本、东南亚、欧洲等,内销偏小,因此不少市民会有“这些名产怎么找不到”的感觉。搬入建筑面积为1.8万平方米的新厂后,生产线和产能都将扩大一倍,产品自然会进入更多的商场和店铺。

  叶仁和董事长表示:“为了保证质量,精工细作,我们的成本总是要比别人高,原材料一直在涨价,但我们的价格一直不敢提升,因此产量也一直上不去,大卖场的费用也出不起,只好走不需要多少进场费的小店铺路线。”

  据介绍,传统名产最忌的是偷工减料,但如果要保质保量、精工细作,公司就要付出牺牲利润的代价,也因此,相比一些同行快速的扩张,白鹭的发展一直很缓慢,多年的积蓄才得以盖一栋自己的厂房。“但有了厂房,就有了发展的后盾,白鹭离腾飞之路应该不会太远。”

  

好吃的厦门饼干明年产量翻番(图)

  白鹭公司生产的苏(梳)打饼干,左边为新包装,但消费者更认可右边的老包装。 黄晓珍 摄(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