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成功大道避开南普陀钻钱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 14:56 海峡网-厦门晚报

  钟鼓山隧道双洞合并,明年初才有望通行

  本报讯(记者 赵馨) 老厦门人都知道南普陀有个“钻钱洞”。记者昨日从成功大道路桥项目部获悉,为了避让这个具有文物保护价值的“钻钱洞”,正在改造的钟鼓山隧道最近更改了设计。

  路桥项目部人员介绍说,南普陀认为“钻钱洞”是国家二级文物保护点,钟鼓山隧道改造后的A洞经过“钻钱洞”会对其造成破坏。经过多方协商,最近市政府决定调整钟鼓山隧道改造方案。把原来的A、B双洞4车道通行合并为单洞4车道通行。“单洞4车道隧道很少见,加上南普陀端地质复杂,施工难度非常大。”

  因为方案调整,工程进度也受到一定影响,项目部方面表示,钟鼓山隧道改造工程要按原定的今年底完工难度很大。他们预计钟鼓山隧道要到明年才能全部完工并通行。

  据了解,“钻钱洞”是南普陀内的一块怪石,石上有一小洞,因游人钻过时必须俯身,口袋里的硬币很容易掉出来,因此又有“钻了之后一辈子不愁钱花”的好彩头,是不少厦门本地人从小玩到大的游戏。厦门话中也有“想钱就去南普陀‘钻钱洞’”的俚语,又用来比喻“爱钱”的人。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