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厦金航线寻求"客带货"突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 14:56 海峡网-厦门晚报

  泉金直航冲击厦金客运

  厦金航线寻求"客带货"突破

  本报讯(记者 赵馨) 泉金直航今天上午正式开通,与厦金直航形成竞争。“他们的软硬件暂时比不上我们,但地理条件不输厦门,厦金直航今后要在竞争中寻找新突破。”
厦门和平码头负责人就泉州—金门海上客运直航开通接受了本报记者独家采访。

  该负责人介绍说,通过5年的不断摸索和成功运作,厦金航线在航班密度、配套设施以及管理规范上都比泉州石井港有优势。短期内,已走惯厦金航线的台商应该不会流失。

  “但从地理位置上看,泉州石井港刚好堵在厦门前面。”他表示,这样一来,从泉州、福州和莆田等地前往金门旅游的

福建团队旅客很可能就近成行。一来比到厦门省了车费和时间,二来泉州方面因为刚起步,票价制定和操作手段也会更灵活,这些对旅行团都有吸引力。

  该负责人说:“厦金直航现在要思考的应该是下一步如何创造新的辉煌?”

  他提出了几个构想,其中“客带货”的市场潜力最大。“如果能够成功,将掀起厦金直航的第二个高潮。”他透露说,所谓“客带货”就是旅客如果有小件货物想带回台湾,就到厦门和平码头办理一个托运手续。该货物可以通过厦金直航的班轮带到金门,再由金门的专人负责通过飞机航班托运到台湾岛内目的地,旅客本人不需同往。

  “我们目前已经在积极探索‘客带货’的可能性,包括加快现有参营船舶行李舱改造等。”他说,目前主要受限于台湾方面的政策,即大陆货物只能抵达金门,不能通过金门中转到台湾本岛。金门方面也在向台湾当局争取更宽松政策。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