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秀水与欧洲名牌 签署“打假协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 12:47 法制晚报

  秀水与欧洲名牌 签署“打假协议”

  商户售假两次将被清退

  本报讯 (记者 张晓莺)昨天下午,秀水、3·3、红桥市场等北京零售市场和欧盟20余家国际品牌的代表签订了一份联合打假协议。

  去年,路易威登马利蒂公司(法国LV)等5家国外著名品牌公司曾联手起诉5名在秀水售假的商户,这场秀水市场的风波使知识产权保护问题被提升到了中欧经贸议题中前所未有的重要程度。

  而在欧盟贸易委员曼德尔森的此次中国之行中,知识产权问题成了首要谈论的课题。

  据介绍,根据该协议的“两次打击原则(Two-StrikeRule)”,零售市场如果掌握了卖主首次违规售假的证据,市场应该勒令零售商歇业一定时间。但如果零售商再犯,就会被彻底赶出市场。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