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部委专题--商务部 > 正文
 

中欧商标和著作权保护研讨会在京召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 10:55 商务部网站

  商务部新闻办公室文章类型:原创内容分类:新闻

  2006年6月7日,中欧商标和著作权保护研讨会在北京召开,商务部副部长马秀红、欧盟贸易委员曼德尔森出席闭幕式并致辞。

  马秀红说,此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再次显示了中欧在知识产权方面的良好合作。
她说,中欧在知识产权对话机制和此机制中的工作组会议制度项下,对诸多议题深入交流了意见,中方全面介绍了2006年以来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的措施,进一步增进了相互了解,效果良好。她对为推进中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不懈努力的各位专家表示感谢,高度赞赏中欧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长期合作,并希望这种合作能够继续下去。

  马秀红表示,作为发展中国家,中国在

知识产权问题上虽然还有一些不尽人意之处,但对于这些问题,中国政府从不姑息、不纵容,中国政府保护知识产权的决心和信心是坚定的,并且也正在用实际行动实践着打击知识产权侵权的承诺。她指出,评价中国的知识产权刑事保护制度,不应当将其与中国的整体知识产权保护框架,特别是行政保护制度相割裂;在强调知识产权保护的同时,也应当尊重各国的实际国情和法律制度体系,希望有关国家对中国的知识产权刑事保护制度体系,给予客观公正的评价。她强调,知识产权保护已经成为一个全球性的问题,合作应当是国际知识产权保护的主旋律;发达国家应当帮助发展中国家加强知识产权能力建设,发展中国家也需要不断努力推动知识产权保护制度的完善,只有这样,才能为知识产权保护构建一个美好的未来。

  曼德尔森表示,欧盟意识到过去几年来中国政府及其他机构在保护知识产权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进步,他感谢中国官员在此方面所表现出的诚意。他说,中欧在经贸方面可以互补,欧盟愿意在公平和尊重权利的前提下帮助中国在知识产权方面取得进步。

  研讨会后,马秀红和曼德尔森还共同出席了《国际知名品牌联合维权企业与北京部分市场服务管理机构关于加强市场管理及时有效制止售假行为谅解备忘录》的签字仪式。

  此次研讨会由中国

商务部与欧盟委员会贸易总司共同举办,中欧相关政府部门官员、专家学者和企业界人士近100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