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昌元酒楼成滇池路餐企一面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 10:43 云南日报

  7年前,西贡码头美食一条街有12家酒楼,如今仅剩5家

  7年前,昆明滇池路上冒出个“西贡码头”美食一条街。当时,在昆明颇有名气的昌元酒楼的入驻,使这里很快成为昆明最具人气的餐饮场所。

  7年间,“西贡码头”也如昆明餐饮业整体状况一样,经历了起起落落。令人感到惊
奇的是,尽管周围的餐饮商家换了一拨又一拨,尽管如今“西贡码头”的餐饮企业从刚开业时的12家仅剩下5家,昌元酒楼却如一面永远不倒的旗帜,至今依然高高飘扬在“西贡码头”!

  昌元酒楼何以立于不败之地?一个单一以海鲜厨品为主打的粤式酒楼靠什么征服了昆明食客的嘴?带着这些疑问,记者采访了昌元酒楼总经理王海滨先生。

  王总认为,昌元酒楼其实没有什么秘诀。因为全世界的服务行业都是一个标准:让顾客满意。而昌元酒楼之所以能够得到大家的信任,无非是在细节上做得更好。

  王总说,餐饮企业征服市场靠的就是厨品和服务。厨品方面,讲的是货真价实、口味独到。为保证原料质量最好、价格最低,昌元酒楼每天有专人在广东海鲜市场负责直接采购。酒楼对厨品要求甚严,酒楼

厨师从来都是来自广东且均有独家绝技的名厨。

  王总透露,目前酒楼正筹划着新的发展计划:不久后,酒楼的硬件设施将有一个很大的提升,一个全新的昌元将呈现在我们面前。

  苏 忠(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