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ST板块逆市飘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 15:07 海峡网-厦门晚报

  昔日烫手山芋 今成抢手香饽饽

  ST板块逆市飘红

  本报讯(记者 林润) 股票加上ST帽子,无不矮了三截。不过,近来ST股却风生水起,长了几分志气。昨天,上证指数收于1679.13,下跌5.5点,深成指收于4294.49,也小跌
9.3点。不过,ST板块却普遍飘红,平均涨幅接近2%。

  要是你还以为ST股票都是些价格在1—2元左右的低价股,那你可就错了。现在,一些ST股的价格能达到5元-6元,超过了许多非ST股。就像ST珠峰,昨天的开盘价是5.8元,不仅如此,昨天大盘走势偏弱,其还走出一个涨停板,收于6.2元,涨幅达5.08%。半个月前,这支股票还曾走到7.08元的高价。

  过去,ST

股票都被看做烫手山芋,不过,现在它们却成了卧虎藏龙之地。近来,不少ST股走出一波独立于大盘的漂亮行情,成了香饽饽。ST股涨幅接近或超过50%的一抓就是一大把。比如ST轻骑,4月初的股价还在1.8元附近,但是昨日已经收在了3.39元,两个月的涨幅超过八成。还有ST星源,在公布股改方案后连续拉出9个涨停板。

  一夜之间麻雀变凤凰的例子也不少。前天,G*ST吉炭和G*ST信息双双股改复牌,结果,前者大涨54.76%,后者大涨31.25%。

  我市的股市分析师说,ST股红火主要是股改的推动力在起作用。随着股改进入攻坚阶段,ST股纷纷进入股改期,这就催生了一个个短期内暴涨的

神话

  厦门

证券的李经理说,ST股的魅力就在股改和资产重组同时进行,股改后,一些ST股的基本面发生了很大变化,这就让它们有了“变凤凰”的理由。

  以前,手持ST股票莫不让人揪心,很多股民都早早抛出手中的ST股票了事。现在ST股有了动静,股民是不是能进来寻宝呢?对此,分析师的看法是,不是炒股老手,还是小心为妙。

  李经理说,虽然ST股存在短期内暴涨的可能,但是把握好ST股的基本面却需要很深功力,一不小心就可能错接了烫手山芋。要寻找可能“变凤凰”的ST股,单单看着公司基本资料可不够,还得了解这家公司的股东结构、当地政府对这家公司的支持力度等,鑫鼎盛的分析师卢镇金也抱着类似看法。他说,对普通股民来说,ST股蕴含的风险太大,目前100多家ST股不可能家家都能咸鱼翻身,如果没有成功股改,股票就得进入三板,普通股民还是小心为妙。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