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钨高新三法人股股东玩失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 14:19 南方都市报

  股改大限将至,公司已连续3年不分配不转赠

  中钨高新三法人股股东玩失踪

  继第一大股东广州中科信集团欲甩手转让全部股权后,中钨高新(000657)近日再起风波。在离股改大限还有20多天的时候,公司三法人股股东却玩起了失踪。中钨高新昨日公
告称,由于各种原因公司无法与法人股股东海南金蓉工贸实业公司、卓诚数据系统(北京)有限公司、海口世纪实业发展公司取得联系。

  业绩下滑股东三年无回报

  自公司第一大股东广州中科信集团入主后,中钨高新业绩出现逐年下滑。资料显示,公司净利润由2003年的3300万元下降到2005年的340万元,公司利润三年内缩水10倍。净资产收益率由2003年的5.80%下降到2005年的0.62%。2006年第一季度报表显示,中钨高新净资产收益率为负0.79%。此外,中科信入主后,中钨高新连续3年不分配,不转赠,投资者回报无从谈起。

  今年初,中钨高新第一大股东广州中科信集团在与湖南有色经过多次洽谈后,于5月中旬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广州中科信集团以1.85亿的价格将所持中钨高新27.78%股份全部转让给湖南有色(本报5月18日曾做过相关报道)。

  资料显示,2005年6月海南金蓉工贸实业公司持有479115股,位列法人股第九大股东。而在2005年12月公布的十大股东中却不见海南金蓉工贸实业公司的身影。目前海南金蓉工贸实业公司、卓诚数据系统(北京)有限公司、海口世纪实业发展公司持股比例不详。记者致电海南金蓉工贸实业公司,对方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有

证券分析师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近年来中钨高新业绩一直不好,资产质量不高,股东股改意愿不强。即使是股改,非流通股股东也不会为股改支付太高的对价。对于中钨高新更可能的是采取零对价或是定向转赠的方式完成股改。

  不会在6月底前完成股改

  海南省上市公司的股改进展情况一直不理想。资料显示,目前海南省只有大约一半的上市公司已进入或完成股改程序。在今年3月17日召开的“2006年海南上市公司监管工作座谈会”上,海南省证监局要求中钨高新等6家公司必须在今年6月底前完成股改。此前,中钨高新董秘文先觉在一次股东大会上也表示公司要在6月份进入股改。但现在,公司董秘文先觉已在中科信签署股权转让协议之后离开了中钨高新。

  按照有关规定,公司第一大股东广州中科信集团的股权转让必须与本次的股改同时进行。股改完成后,湖南有色才能正式接手中钨高新,并为股改支付对价。如果公司法人股股东始终没有露面,中钨高新要想完成股改则潜在控股股东湖南有色也许在股改中就要为他们买单。

  记者致电湖南有色,对方负责人表示,湖南有色正在参与股改方案的制订,但具体是采取送股的形式还是采取定向转赠的形式暂时还不便透露。该名负责人同时表示,中钨高新的股改不会在6月底前完成,预计完成股改至少需要两个月的时间,对此公司将会与有关方面协调。

  本报记者万勇

  ■数据

  中钨高新2006年一季报数据

  每股收益-0.0300元目前流通股7452.00万股

  每股净资产3.5300元总股本17108.13万股

  每股未分配利润0.7202元净利润同比增长-350.85%

  每股经营现金流0.0038元净资产收益率-0.79%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