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泰达金融旗舰镶“基金链”(附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 09:03 城市快报

  记者吕涛摄影杜建雄/城市快报

  昨日,泰达荷银正式向外界发布了其全新的公司标识,同时宣布该合资基金管理公司的股东达成一致,计划将公司的注册资本提高到1.8亿元人民币。在昨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身兼天津泰达控股和北方信托董事长之职的刘惠文董事长透露,泰达荷银还将在天津设立首家分公司。

  今年4月底,泰达控股旗下的北方信托从湘财证券接过与荷兰银行合资的基金公司51%的股权,并将其易名为泰达荷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股权变更后,北方信托持有泰达荷银51%的股权,荷银资产管理公司持有49%的股权,达到国家规定上限投资额度。

  对于泰达荷银未来的前景,刘惠文非常自信,而通过基金业务深入

证券市场,是他实现把泰达控股打造成财团型企业的重要一步。他说:“泰达的战略方向是打造完整的金融平台。基金管理是金融领域的最高形式,有广泛的发展前景。泰达荷银作为一个新平台,对于加速发展泰达控股帮助很大。泰达将会利用其在国内的影响和资源,为基金公司更快更好地发展做出贡献。比如,发行新基金产品,可以通过平台的证券公司渠道、保险渠道、信托渠道等分销,同时,也会优先购买基金产品。”

  荷银资产管理公司也非常看重这次与泰达的合作,该公司全球CEOSarah昨天亲自参加了新闻发布会,而这也是她第一次到访中国。对于外界广泛关注的泰达荷银未来的发展计划,Sarah表示,荷银完成增持后,泰达荷银对于荷银资产管理公司在亚洲的业务变得更加重要,为此荷银将投入更多的资金和资源,下一步将依托泰达荷银开拓QFII、

企业年金和QDII等新业务。

  【新闻链接】

  泰达荷银前身是湘财合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首批中外合资基金公司之一。2003年,湘财合丰引进了外资战略股东荷兰银行,更名湘财荷银。北方信托接手以后,公司最初的股东已全部退出。自2003年运作基金以来,泰达荷银公司目前的管理规模已经突破127亿元。

  <责任编辑>闫新平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